Wednesday, December 30, 2009

追逐

人的一生中,你想得到的就有如天上的繁星多不胜数。也许人是贪的,无穷的欲望让我们在短短的几十年中穿梭般进步;可惜这一种无止境的追逐,却让我们的内心无比的失落!

有如哥哥张国荣《追》的歌词里,我们大家一开始为一些基本需要而奋斗;但是到后来因贪念、痴恋等而迷失了自己!正因为这样,名利、地位、金钱、声誉就变成了你的人生目标。

我不敢说这是错的,但是我可以说它并不完全对!当你的头脑冷静下来时,你也会发觉你已经超越了你的目标!只不过它好像磁铁的两极,当你费尽心思达到了,它马上跑到更远;而你只好一直在追……

永伟

追 張國榮
曲:李迪文 詞:林夕 編:George Leong

這一生 也在進取 這分鐘 卻掛念誰
我會說 是唯獨你 不可失去
好風光 似幻似虛 誰明人生樂趣
我會說 為情為愛 仍然是對
*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也完全無重要
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
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
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
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
原來早不缺少 WO..HA..
有了你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
(@只得你 會叫我彷彿人群裡最重要)
好光陰 縱沒太多 一分鐘又如何
會與你 共同渡過 都不枉過
瘋戀多 錯誤更多 如能重新做過
我會說 願能為你 提前做錯
Repeat *(@)
有了你 即使沈睡了 也在笑

4 comments:

lyping said...

我喜欢听~

Modern Barbarian said...

可是现在的人都不懂的这一些经典歌曲……

Jeslyn said...

对,在利慾薰心下,人的心态是贪婪无止境的!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美好在向我们的欲望发出诱惑,但人的欲望很大,能力却很小。无止境的索取,只会让你成为追逐欲望的牺牲品。面对这些的诱惑,你必须懂得分辨哪一些是可以用力追逐的,哪一些是必须视而不见的。

Modern Barbarian said...

人是一个不完美的个体,追逐的事也不完美!正因为这样子,人才一直追逐下去!这是一个无止境的追逐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