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1, 2009

混乱的世界

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世界?为什么我感到如此陌生?是我的步伐太慢,或是世界转变的太快?我不晓得,请大家好好思考我以下给的例子。

在我的年代,奉子成婚是一件有辱家门的事情;但现在,它成为了潮流。甚至有些名人也大胆发表不会结婚,除非有了孩子!我在想两个人结婚是因为相爱,然后才想拥有小孩;可是现在的人是因为有了小孩,然后才想起婚姻!这完全是倒反的事情!但是他们还会觉得是一种光荣,因为他们可以怀孕,而结婚多年的你只有白果!你说这气不气?

又给你说另一个例子,买衣服通常是多布料的是比较贵!可是现在你去任何一间购物中心光顾,你就会感到矛盾!一条长裤售价六十元,但一条短裤竟然卖八十元;我真的不知道布料与金钱的比例是怎么算的!同样的布料,同样的牌子,布料少的贵过布料多的;而他们的解释是设计、潮流!原来是我跟不上潮流……

我们发明了很多科技是为了让人类的生活舒适,可是为什么我们还得挤在一辆小巴士上、在宽阔的道路上塞车?手机的出现是解决通讯的问题,可是这个问题还会出现!因为你的手机不只是通讯而已,听歌、上网、录影、拍照等等,可是当你要用到它时,它没电了!不知道这种情况你遇过没?

还有太多数不清的例子,不知道你有没有认真地思考过?也许你也会跟我一样问:“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世界?”

永伟

6 comments:

lyping said...

某种程度上的保守是没有错..

世界变了样 世界变了样 ...

庆幸的我们只需消化它的改变~
跟着它一起走 就不会觉得它太陌生了~

Modern Barbarian said...

但是什么是黑,什么是白?我想迟些大家都分不清楚了!是变得更好,或是越变越差?只有时间才知道…

Jeslyn said...

从以前到现在,世界的转变根本就不曾停止过!是变得更好,或是变得更差,就似乎你用什么角度和态度去看待...
既然已是改变不了的事实,何不换另一个角度和另一种心情去看待呢?

Modern Barbarian said...

对!但是也要去思考,然后才接受!有些东西应该保留的,就不必去改变,否则赔了夫人又折兵!

Jeslyn said...

当然,如果真的可以有选择的话!
但有时侯,有些事物的变化,并不在你能力范围以内可以阻止的...

要是不能分清黑与白,那就在黑白之间找出个平衡点吧...有很多事物并非肯定非黑即白的,更多的往往是介于黑与白之间的不同程度的灰啊~~~

Modern Barbarian said...

灰,也有不同的程度!所以想分清楚是非黑白也难上加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