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5, 2009

别人的故事~【傻VS氣量】

千萬不要誤會男人!男人喜歡的傻女孩的“傻”,絕對不是指智商。那樣的女孩,時間一長,對男人會沒有吸引力的。我喜歡的“傻”女孩,是那種看上去傻傻的、心裡卻很有打算和思想的女孩。男人總有自尊心或者說虛榮心,所以那些故作聰明、鋒芒外露的女孩是抓不住男人心的﹔而大智若愚的女孩卻能迷住男人。

我的茹雲就是這樣迷住我的。她把聰明都用在學習和工作上,生活中很隨和、寬容,從不計較什麼。一年前,我家的老房子重新翻修,隔間分了兩套兩房一廳的房子。當時我父母為難極了:我哥哥一家三口本來也一起住在老房子裡,現在總該給他們一套吧﹔可我和茹雲恰好正準備要結婚。

想來想去,二老最後決定再買一間舊房自己住,兩套新的兩室一廳,兩個兒子一人一套。我知道後,覺得這樣不好,就主動向父母、哥哥表態:我和茹雲的收入比較高,可以自己貸款買房子。父母和哥哥聽了很感動,當場拿出存了好久的錢,“贊助”我們買房子。對父母盡孝了,但茹雲那裡能不能擺平?我有些忐忑不安:畢竟是一套房子呀!我“自說自話”讓出來,茹雲會不會同意?

我小心翼翼跟茹雲說了這事,她真的不高興了!不過,不是為了我讓房子,而是怪我拿了父母哥哥的錢。她說:“一家人用不著計較!你爸爸媽媽住了一輩子舊房子,現在應該享福了!你哥哥嫂嫂收入低,孩子讀書開銷很大。快把錢還了!我相信我們自己有能力買房子。”

後來,我把錢還給了家人,媽媽和嫂嫂感動得淚汪汪的。你說茹雲傻不傻?我覺得她真聰明,她的放棄,為自己贏得了更多---愛和親情是無價的!

她這是大智若愚。現在她已經懷上小寶寶了,從前上班時從不肯請假、退了休還在外面工作的媽媽竟宣布,要幫我們帶孩子﹔嫂嫂也來噓寒問暖。茹雲真行,和她在一起,什麼事都順順利利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