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4, 2009

别人的故事~【傻VS可愛】

對此他自有一套蠻有深度的理論:再成熟的男人,在戀人面前也首先是個小孩,既希望自己愛著的女人給他母愛似的寬容和理解,又希望她有一份童心,能跟自己傻傻地、真實地相處,這種“傻”女孩在一起,男人覺得既安全又溫馨。

我有一個嗜好:打橋牌。難得有空我就約上女朋友和另外一對知己去茶坊,2對2打80分。要命的是,我原先那位數學系畢業的女朋友,打牌特別會算,又好勝,而且說話不饒人,每次我出錯牌,她不是給我臉色看,就是當場檢討,讓我在朋友面前很沒面子。 (男人最怕女孩太會計算、過分尖銳),本來打牌是為了放鬆,可是給她一攪,變成了做功課,腦筋動足,精神緊張。

後來,我們分手了,當然不是為了打牌這樣的小事,不過大家可想而知,她的自恃聰明和尖銳的個性一樣也表現在其他事情上,我只好臨陣脫逃。 現在我又有了女友,有空還是一道去打牌,可是現在的氣氛不一樣了:我偶而出錯牌,女友會很寬容地笑笑或扮個鬼臉﹔到了勝負關鍵時刻,她還會偷偷給我做暗號。

牌贏了,女友又拍手、又歡呼﹔牌輸了,她要懲罰我,但這種懲罰讓我覺得比獎勵還舒服───她要我送她回去,還要我背她上2樓,到她家門口。所以我有時還故意輸牌呢! 她叫璐璐。璐璐傻的地方還有很多,我特別喜歡看她笑,那是種真誠和燦爛的笑,和那些笑意中帶著一份刻意或狡黠的女孩比,璐璐真是傻得沒法不讓我深深地愛惜她。

No comments: